在香港的發展

我們的成長

起源-【糸東流武源館】   

陳進虎師範當年因工作關係曾短居於日本,偶然下在大阪認識了糸東流元宗家 摩文仁賢榮先生。及後更於「大阪養秀館本部」跟隨元宗家學習空手道。其後在得到元宗家的認可後,回港發展的 陳進虎師範設立「糸東流武源館」以正式教授糸東流空手道,而創會日期為1968年8月1日。

從【武源館】到【養秀會】   

韋兆禎師範早於70年代已加入當時「糸東流武源館」,追隨 陳進虎師範學習空手道。經過多年的刻苦鍛煉,獲以委重任當上「尖沙咀水警總部」的道場長。於日後社團註冊中, 陳進虎師範正其名為「香港糸東流養秀會」。   在1989年, 韋兆禎師範獲 陳進虎師範的委任成為「香港糸東流養秀會」的首席師範,因而得到 摩文仁賢榮元宗家親授的機會。及後協助「香港糸東流養秀會」於澳門地區開設分部道場。

【養秀會﹣陳慶道場】成立十週年   

1999年,陳進虎師範正式把「香港糸東流養秀會」傳位於 韋兆禎師範,薪火相傳空手道之發展。 摩文仁賢榮元宗家確認 韋兆禎師範其功積和對空手道的熱誠,並指派其為支部長以繼續發展空手道。同年更邀請 摩文仁賢榮元宗家,共同慶祝香港糸東流養秀會陳慶道場成立十週年。

【中國糸東流空手道聯盟】   

在眾多師範及門人的努力下,於2000年時得以「中國糸東流空手道聯盟」名義於北京國家體育機構註冊,正式把糸東流空手道引入中國大陸,並珠海市體育館開設首個道場作育英才。

【振武會】的設立   

為平衡香港、澳門及中國大陸地區方面發展,除了定期指派師範到道場作技術交流以外,其餘都專注於香港地區方面的持續發展。適時在日本養秀館本部的許可下,架構重整後香港支部則以「糸東流空手道香港振武會」之名義持續空手道的發展。現時由 黃懷強師範作為香港支部首席師範代, 與馮俊傑師範等一眾師範、指導員維持運作和持續發展。

【正東會】的設立   

物轉星移,於2015年開始亦為中國大陸地區作另一次架構重整,並另覓合適的道場選址。現時由支部長 韋兆禎師範和 陳仕芳師範主教,及以林錦詩黃亮澤鄭樹鑫黃曉煒、和田金澧等一眾指導員協助維持道場運作和持續發展,正其名為「糸東流正東會空手道」。